天山網訊(記者文慧 通訊員石怡報道)10月30日,記者從新疆巴州教育局瞭解到,2012-2013學年,巴州投入97.6萬元為全州19.52萬名學生投保校方責任險,投保率達100%。
  所謂校方責任保險,是指因學校責任而導致學生受到意外傷害,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的保險。自2008年,在我州全面啟動校園方責任險統保工作以來,由政府統一購買,學生不用出一分錢,化解了不少各類校園安全事故責任風險,解除了學校、家長的後顧之憂。在2012-2013學年,我州處理理賠案件69筆,賠付金額達65.9萬元。
  談到校方責任險帶來的好處,庫爾勒市第十一中學校長成紅兵說,以往因為擔心學生的安維學歇展體育活動、校外活動經常是顧慮較多,甚至不敢組織像春游一類的各種社會實踐活動,有些體育項目不得不放棄,學生的素質培養受到一定的影響。有了校方責任保險,學歇展各種活動更為主動。  (原標題:巴州:校方責任險政府埋單 19萬餘學生受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pxhxwthb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