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地鐵2號線又有好消息:計劃月底電通的2號線東南段,順利完成任務,已於11月28日實現全線“電通”,正線接觸網工程總長約 18.3Km。昨天,2號線東南段在電通後首次進行“熱滑”試驗,熱滑這個術語是指在通電情況下,列車在隧道里運行,對地鐵線路、供電系統設備進行全面檢測的試驗。
  昨天是2號線東南段第一次熱滑,一共往返跑了三趟車,分別採用了低(10—30公里/小時)、中(40—60公里/小時)、高(65—80公里/小時)三種不同時速往返運行。對受電狀態下的接觸網、軌道等進行檢測。
  記者來到2號線蕭山段首站朝陽站,跟車熱滑試驗,一路平穩,沒有搖晃感,下午的最高試驗速度也達到了78公里/小時,跟坐1號線感覺一樣。另外,車廂空間感官也比1號線寬敞了很多。
  市地鐵集團機電部部長張大華說:“試驗效果還是蠻好的,熱滑完成了各項試驗目標,達到預期效果:車輛從接觸網受電運行狀態也很不錯,設備運行正常。”
  張大華說,電通和熱滑之後就剩信號調試最後一步了。等信號調試結束,就可以試運行了。信號調試結束差不多要到明年4月,然後試運行開始。 陳鍇凱 陳晶晶/文 白池民/攝
  (原標題:地鐵2號線東南段全線“電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pxhxwthb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