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魏薇通訊員左彤文/攝)“真沒想到,十萬分之一的配對機會竟然會降臨到我身上。”昨日,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檢驗師趙嶸在山醫大二院完成造血乾細胞採集,他也是我省省直衛生系統首位捐獻造血乾細胞的醫務工作者。32歲的趙嶸是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一名檢驗師,他在2006年8月報名加入了中國造血乾細胞捐獻者資料庫。7年過去了,趙嶸和家人早就忘了這回事。今年5月底,接到省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的通知,他才得知自己與一名患有噬血細胞綜合徵的4歲男童配型成功。小趙認為,有機會捐獻造血乾細胞特別幸運,家人也全力支持。在捐獻前幾天,母親天天中午給兒子做好菜補身體,妻子小謝則每天陪他到醫院註射動員劑。昨日上午採集乾細胞的4個小時里,小謝依舊陪在趙嶸身邊。“尊敬的好心人,感謝您無私的捐獻,感謝您的大愛給我的孩子帶來新生的希望……”前來“接收”乾細胞的醫生還帶來了患兒家屬用毛筆寫的一封感謝信。讀著這封感謝信,看著醫生手機中患兒可愛的照片,一直陪在趙嶸身邊的妻子小謝說:“以前是從電視里看到這樣感人的場景,根本沒想到這份榮幸會發生在我身邊,希望我們能幫到這家人。”當晚,趙嶸捐獻的造血乾細胞就會運抵四川,輸入患兒體內。據介紹,截至目前,我馬爾地夫省已有7.1萬人加入了造血乾細胞捐獻者資料庫,91名志願者成功捐獻了造血乾細胞。  (原標題:疾控檢驗師捐獻乾細胞配型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pxhxwthb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