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暴雨紅色預警繼續生效,不少中小學生卻在糾結要不要上學的問題。對此,@深圳天氣回應稱,只要氣象臺發佈了暴雨紅色預警,教育部門不用另行通知,全市中小學幼兒園直接停課。記者從市氣象臺瞭解到,只要在上課時段前(上午6:30—8:00,下午12:00—14:00),氣象局在全市任一領域發佈颱風黃、橙、紅色及暴雨紅色等氣象災害預警信號期間,不用任何通知,全市中小學和幼兒園直接執行停課指令。
  有家長擔心,如果學生在達到停課級別的預警信號前到達學校,該怎麼辦?根據教育局的規定,若發佈了停課級別的預警信號,學校會安排教職工保護到校孩子的安全。放學前,除非情況允許,或者有家長陪同,否則孩子不能離開學校。
  市氣象臺介紹,如果在放學途中收到達到停課級別的預警信號,校車駕駛員應該把學生接到學校暫避,但如果路面交通或沿途安全情況不允許的情況下,則應當就近尋找安全場所暫避,並負責保護。
  市教育局昨日也強調,各學校要認真執行規定,寄宿制學校在氣象部門發佈有關停課信號之前,學生已經到校的,學校要加強學生安全管理,確保師生安全。同時,要求各區教育部門加強對各學校領導值班情況進行檢查,明確防禦重點為校園內澇及強降雨帶來的地質次生危害,並要求各學校嚴格落實校園巡查制度,重點檢查排水設施,加強危險點的巡查。  (原標題:一旦暴雨紅色預警,中小學幼兒園直接停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pxhxwthb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