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目名稱
  郴州鍚濤化工有限公司工藝變更項目
  二、項目概況
  郴州鍚濤化工有限公司在對現有廠區沸騰爐焙燒硫鐵礦煙氣制酸系統產出的焙燒渣進行多次採樣分析後,從原料來源、經濟效益及環境保護等多方面綜合考慮,決定取消已批覆的10萬t/a的沸騰爐焙燒銅鋶鐵礦煙氣制酸系統及配套的15000t/a電解銅生產線,並對後續金銀綜合回收系統進行優化,採用高溫氯化揮發法從現有沸騰爐煙氣制酸系統產出的硫鐵礦燒渣中回收金銀。
  三、環境影響評價總體結論
  本工程位於郴州鍚濤化工有限公司現有廠區及旁邊鵬程冶煉廠內,通過取消10萬t/a的沸騰爐焙燒銅鋶鐵礦煙氣制酸系統及配套的15000t/a電解銅生產線,並採用高溫氯化揮發法替代氰化法回收金銀,各主要污染物均有所削減,具備良好的環境效益與經濟效益。在建設單位認真落實評價所提各項環保治理措施後,可實現各類污染物的長期穩定達標排放,固體廢物可得到安全處置或綜合利用。由預測分析結果可知,本項目排放的各類污染物對周圍環境的影響較小。因此,在落實各項環保措施的前提下,從環保角度分析,本項目的建設是可行的。
  四、公眾意見反饋方式
  1.建設單位名稱:郴州鍚濤化工有限公司
  聯繫人:周永斌
  聯繫電話:13975540071
  郵箱:ZYB21682168@sohu.com
  2.環境影響評價單位名稱:長沙市璽成工程技術咨詢有限責任公司
  聯繫人:劉俊
  聯繫電話:13574155865
  傳真:0731-84182666
  郵箱:
  xichenghuanbao1688@163.com
  地址:長沙市湘府東路二段108號(水岸天際)1棟23樓
  郵編:413000
  郴州鍚濤化工有限公司
  2014年10月4日  (原標題:郴州鍚濤化工有限公司工藝變更項目環境影響評價公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pxhxwthb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