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海報
《因為是醫生》將倪萍等名人邀請來照顧年輕醫生的生活,頗具創意。
  浙江衛視“醫生真人秀”亮相
  新京報訊 (記者吳立湘)雖然現今的熒屏明星真人秀當道,但浙江衛視今晚播出的《因為是醫生》卻將目光瞄準了年輕醫生群體。節目昨日在京舉行看片會,製作方樂正傳媒CEO張建珍介紹,他們特地從國內三家頂尖醫院——北京協和醫院、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北京腫瘤醫院最為繁忙的五個科室里挑選了七位住院醫生,集中住進“醫生公寓”,三個月全方位拍攝他們的工作和生活。期間還將有倪萍等嘉賓作為“明星媽媽”照顧醫生的日常起居。
  區別於其他真人秀節目著重消費明星,《因為是醫生》關註的是醫生群體,展現的是七位素人醫生最真實的一面。之前網絡熱傳的“醫生給患者墊錢”的視頻,就來自於節目組跟拍北京協和醫院外科住院醫生花蘇榕的真實片段。而搶救病人失敗後的仰頭沉默、被病人家屬哭訴沒錢治病等真實心酸的鏡頭更是非常多。
  不過除了心酸和感動,節目中也有不少輕鬆。在脫下白大褂之後,因為這些醫生都在30歲以內,因此他們之間也像很多80後一樣打打鬧鬧。無論是女漢子醫生的貪吃、酷炫醫生的霸氣、學者醫生背誦尼采的篇章等生活,都被鏡頭真實記錄。這一點,也將以往沉重的題材,加入了生活里的溫馨和真實。
  ■ 首期看點
  倪萍自曝剖腹產經歷
  在第一期節目中,嘉賓倪萍一如既往展現溫情一面,比如一位醫生因為一場緊急的手術,從早上7點奮戰在手術臺上直到凌晨2點才回到公寓。倪萍強忍睡意堅持等候,並親自下廚為醫生準備好夜宵,雖然當時她並未被這位醫生認出來。“我很敬重他們,別看這些孩子年齡小,但是有志向、有追求,我喜歡這樣的人。”之後她還和大家嘮嗑,聽到醫生們說自己和患者起衝突的事情後,倪萍感嘆:“患者和醫生的關係非常微妙,許多事情都是由於沒有理解,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她更是自曝早年剖腹產的時候,“我都感覺到肉裂開了,緊張得不行了,但是旁邊一個醫生一個勁地問我:‘邢質斌今年多大?’讓我有一些不愉快。”事後,醫生才告訴她,“看你緊張得不行,所以故意要給你轉移註意力,讓你放鬆放鬆!”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pxhxwthb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