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調查顯示巴西每十分鐘便有一人死於謀殺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鈕璇):當地時間11日,巴西公共安全峰會公佈了一組數據,經調查,在巴西平均每10分鐘便有一人因遭遇謀殺而喪命。
  數據顯示,2013年,全巴西共有50806人成為謀殺案的受害者,這意味著每小時就有5.8個人被謀殺,每10萬人中就有25.2個人遇害。與2012年相比,雖然這個比例下降了2.6%,但受害者的人數卻出現了增長,2012年的受害者比去年少近600人。在2013年巴西各州的數據中,巴伊亞州因為擁有5440個謀殺案受害者而排在首位,北大河州因為93.2%的比例變化而成為受害人增長最多的一個州。總體數據統計還發現,黑人受害者的比例比其他人種要高出30.5%。
  峰會執行董事布埃諾表示,調查發現,巴西的謀殺案受害人數正在趨於穩定,這是一個首次出現的情況。巴西智庫專家維列納指出,從1988年巴西憲法出台至今,在過去的26年中共有超過100萬人死於謀殺,而這個數據對於一個並沒有發生武裝戰爭的巴西是難以令人接受的。儘管如此,峰會副主席利馬仍舊表示,通過常年積累的治理經驗,以及各方的共同努力和資金支持,巴西有能力從整體上減少受害人的數量,但這需要公共、司法部門和監獄系統通力合作,並不僅僅是警察局單方面能夠解決的問題。如果合作和資金投入到位,到2030年,巴西將有可能減少65.5%的謀殺案受害者,即每年減少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pxhxwthb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