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通用航空發展的最大“瓶頸”正在破冰。沈陽、廣州飛行管制區,海南島、長春、廣州、西安等飛行管制分區將進行真高1000米以下空域管理改革試點。伴隨政策鬆綁,長期限制通航發展的配套基礎設施建設有望年底出台細則。
  從11月22日召開的全國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會議上獲悉,沈陽、廣州飛行管制區,海南島、長春、廣州、唐山、西安、青島、杭州、寧波、昆明、重慶飛行管制分區將進行真高1000米以下空域管理改革試點,並力爭2015年在全國推開。
  這不是國家第一次釋放低空開放信號。2010年,國務院、中央軍委印發《關於深化我國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見》,拉開了低空空域分類管理、促進通航發展的序幕。目前,改革試點已擴大到“兩大區七小區”,即沈陽、廣州管制區,唐山、西安、青島、杭州、寧波、昆明、重慶管制分區,劃設122個管制空域、63個監視區域、69個報告區域和12條低空目視航線進行低空空域分類管理。
  長期以來,飛行前必須向空管部門報批。低空空域劃分為管制、監視和報告三類,實行分類管理。根據目前國內低空管制政策,想讓私人飛機起飛,通常要三天到一周前申請。綜合新華社   (原標題:西安等12個管制(分)區試點低空航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pxhxwthb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