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松達(左起)指出華裔少年左臉的傷勢,華裔少年的媽媽(右)出示報案書。(圖片來源:馬來西亞《詩華日報》)
  中新網12月10日電 據馬來西亞《詩華日報》報道,馬來西亞一名17歲華裔少年誤被便衣警員帶回警局調查偷摩托車案件,並遭警方人員拳打腳踢和拔槍恐嚇。馬華柔州聯委會公共投訴及服務局主任柯松達呼籲警方,嚴正看待此次少年被醉警逮捕事件,一旦處理不當將令警方失去威信。
  據報道,該17歲華裔少年名為楊偉樂,他指出,他與母親住在宏藝花園SriMas公寓,當地時間8日凌晨2時許,他打算外出吃宵夜時,發現自己的紅色鈴木摩托被上鎖。他當時覺得莫名其妙,回家詢問母親是否瞭解情況後,母親叫他向夜班保安瞭解。
  楊偉樂表示,當他向夜班保安人員瞭解時,得知該公寓發生摩托車失竊案,保安通過監控錄像,發現他疑似偷摩托賊。他說:“儘管我多次重申我沒有偷摩托車,但是保安人員還是報警,結果2名警員乘車到場。”
  他說,2名身穿便衣的警察二話不說給他戴上手銬,同時要押他回警局錄口供。他回憶,2名警察到場時渾身酒氣,還不時嘔吐。在前往警局路上,一名警員疑酒醉而開車蛇行,更一度停車在路邊,在車內打他。
  楊偉樂表示,在接近警局前,一名警員疑受不了醉酒而提前下車,併在路邊大吐起來,之後另一名警員繼續帶他到警局。
  他表示,被帶到警局後,雖然有制服警員陪同錄口供,但他依然被一名便衣警員拳打腳踢,他因擔心激怒對方不敢還手,而在旁的制服警員當時也沒有制止便衣警員的行為。
  他說:“便衣警員一直叫我招供偷摩托車,但我反覆重申沒有犯罪。誰知,該名警員竟拔槍指著我的太陽穴,問我要活要死?要死的話現在就可以讓我死。他還說,可以讓我消失,媽媽也再找不到我。”
  直到凌晨5時許,公寓保安前往警局表示認錯人,警方纔將楊偉樂釋放,由於不想母親擔心,他沒有提起此事。
  華裔少年的母親表示,孩子在回家後沒有向她申述,她是於8日下午3時許,接到孩子前同事的電話告知此事才驚覺孩子遭遇,立刻在該名朋友的協助下前往警區總部報案,同時前往專科醫院驗傷。
  她說,孩子右耳、臉頰、後頸及雙手均有紅腫瘀傷,但進行放射透析後,醫生表示其傷勢無大礙,不需留醫。
  馬華柔州聯委會公共投訴及服務局主任柯松達呼籲警方,嚴正看待此次少年被醉警逮捕事件,一旦處理不當將令警方失去威信。
  他說:“警方是紀律部隊,不該發生類似虐打嫌疑人事件,況且執法人員是在醉酒情況下執行任務。”  (原標題:大馬華裔少年誤被醉酒警員帶回警局 遭毆打恐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pxhxwthb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