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今報記者 吳戰通 左朝君/文圖
  2月18日上午,在濟源市思禮鎮泰山(萬洋)大型石膏板項目現場,濟源2月份41個重點項目在春雪飄飄中集中開工,市委書記何雄、市長王宇燕等出席集中開工儀式,併為開工項目培土奠基。
  東方今報記者在現場瞭解到,本次濟源集中開工項目共41個,總投資67.3億元,年度計劃投資55.4億元,其中包括工業項目27個、農業項目3個、交通項目2個、服務項目3個、城建及其他項目6個,年度計劃投資分別為40.1億元、3.5億元、2.3億元、2.4億元、7.1億元。
  本次集中開工的41個項默涵蓋了工業、農業、三產、城建、社會服務等,成為濟源工業轉型、城鎮化發展和招商引資成果的集中亮相。
  開工的項目中,工業項目占27個,年度計劃投資40.1億元。這些項目主要集中在三個產業集聚(開發)區和其他鎮(街道)的產業園區。其中,位於虎嶺產業集聚區的富實產業園C區項目、金馬焦化乾熄焦發電項目、建築鋼結構及大型噴漿平臺等10個項默總投資達16.1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4.1億元;富實產業園C區項目總投資達5億元;位於思禮鎮的泰山(萬洋)大型石膏板項目、位於梨林鎮的羽偉植物蛋白二期項目、位於玉泉街道的伊利年產18萬噸乳飲料項默總投資均超過3億元;另有13個項目投資在1億至3億元。
  中船重工再生能源利用一期、邵原東陽河河道治理、病死畜禽無害化處理廠等3個農業項默涉及畜禽糞便、污水、病死畜禽無害化處理,河道治理,土地整治等內容,對濟源環境治理和生態保護有很大促進作用,項目年度計劃投資3.5億元。王屋山索道提升、苗木花卉綜合批發交易市場、建材模板租賃市場等三產服務業項默年度計劃投資2.4億元。兩個交通項目年度計劃投資2.3億元,6個城建及其他項目年度計劃投資7.1億元,這些項目涉及基礎設施提升、社區建設等方面,無不是惠及民生的好項目。
  東方今報記者從濟源市大項目辦獲悉,2014年春季,濟源每月都將有一批項目集中開工,項目總數達81個,總投資達390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67億元,比去年同期開工項目個數增加44個,總投資增加188億元,年度投資增加97億元。
  “41個重點項目的集中開工,充分體現了濟源新年贏取新跨越的精神和氣勢,充分體現了濟源人民抓項目、促轉型的氣魄和決心。”何雄在開工儀式現場說。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2月濟源集中開工41個重點項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pxhxwthb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