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專電 美國民意調查機構蓋洛普公司24日發佈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超過半數美國人認為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沒有受到其他國家領導人尊重,創下奧巴馬2009年上臺以來最高紀錄。
  根據這項2月6日至9日進行的民調,53%的美國人認為奧巴馬沒有受到其他國家領導人尊重,比去年上升10個百分點。這是奧巴馬上臺以來,認為他沒有受到國際尊重的人數比例首次超過持相反觀點的人數比例。
  調查顯示,51%的美國人認為國際社會對美國持積極看法,比去年下降4個百分點;47%的美國人認為國際社會對美國持負面看法,比去年上升3個百分點。
  就美國目前的世界地位,61%的美國人表示不滿,比去年增加3個百分點,而滿意者比例為37%。
  蓋洛普公司分析,認為奧巴馬沒有受到國際尊重的美國人比例大幅上升,可能與去年發生的一些外交事件相關,包括美國被曝光監聽其他國家領導人電話、敘利亞化武危機、美俄關係緊張、奧巴馬與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關係不睦等。
  (原標題:過半美國人說奧巴馬“不受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pxhxwthb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