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6-10來源: 信息時報烈士陵園內的湖北紅蓮盛開。信息時報記者 葉偉報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黃熙燈 通訊員 李向玲) 記者昨日實地走訪獲悉,受5月份雨水多、氣溫低影響,今年荷花的花期較去年大約要晚20日左右。目前,烈士陵園、流花湖公園和寶墨園等處的荷花正開始進入盛花期。錯過觀賞春天百花的市民,趕緊去觀賞“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動人景緻吧。
  據瞭解,烈士陵園是廣州市區首個大面積種植荷花的公園,荷塘面積達9000平方米,種植歷史近20年。每年荷花開放時,市民、攝影發燒友和畫家都會前來觀賞荷花和進行創作。荷花的花期長達3個月,預計今年烈士陵園的荷花花期將持續到10月初。
    (原標題:雨多花開遲 賞荷正當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pxhxwthb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