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18日消息(記者朱敏)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北京時間7月17號深夜,馬來西亞一架載有298人的波音777客機在靠近俄羅斯的烏克蘭邊境地區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據烏克蘭方面公佈的消息,客機是在1萬米高空遭地對空導彈擊落。
  這架波音客機原定由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在還有50公里就將進入俄羅斯領空時“開始墜落,而後被髮現在烏克蘭境內的地面燃燒”。烏克蘭內務部長顧問安東·格拉申科稱,客機在1萬米高空遭布克地對空導彈擊落,機上人員全部遇難。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副主席戈特:機上有154名荷蘭乘客,27個澳大利亞人,23個馬來西亞人,11個印度尼西亞人,6人來自英國,4人來自德國,4人來自比利時,3個菲律賓人,1個來自加拿大,其他乘客國際還不知道,15名航班工作人員均為馬來西亞籍,包括2名首席長官,2名機長,11名客艙乘務員。
  其餘人員的身份正在進一步核實中,據荷蘭一家當地網站報道說,失事客機上可能有兩名華人乘客,他們是荷蘭鹿特丹一家中餐館的業主夫婦。據香港入境處消息,已證實有一名香港籍男子及其持外國護照的家屬在墜毀的客機上。此外,遇難者有108名艾滋病活動家、研究人員和衛生工作者。他們原計劃前往墨爾本參加一次重要會議,在吉隆坡轉機。
  現場畫面顯示,失事飛機遺骸散落在村莊四處,面積很大,100多具遇難者遺體和乘客行李分散各處,現場慘不忍睹。事發現場的目擊者說,他們看到了墜機的全過程。
  目擊者:我在自己家裡聽見了一陣隆隆聲響,有兩次爆炸聲,我跑出屋子,看見了黑煙,我擔心我侄子會出事,我就跑出來然後看見了黑煙。
  繼今年3月馬航MH370失聯後,這是馬航今年以來的又一次重大空難。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說:“這是馬來西亞不幸一年內的不幸一天。”18號凌晨,納吉布召開新聞發佈會,對事件的發生表示震驚:
  納吉布:在這個階段,馬來西亞無法證實悲劇的起因,不過我們必須,也將會將事件查個水落石出,所有線索都會細緻地調查,如果顯示客機真的是被擊落,我們堅持幕後黑手迅速地受到法律製裁。  (原標題:馬航MH17航班墜毀 致298人全部遇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pxhxwthb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