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7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7日就和紙入選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一事表示:“具有獨特柔軟度和溫潤感的和紙用於紙拉門窗、信紙等,是與日本人的生活息息相關的文化。由衷感到高興。”他還表示“正倉院現在還用著8世紀初傳承下來的和紙”、“將珍惜繼承工匠們世代傳承的技術以及和紙的文化”。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表示:“非常令人高興。期待藉此次申遺成功讓和紙的文化價值重新得到認識,激發地區的活力。”外相岸田文雄表示:“將繼續切實向世界宣傳和紙的美好價值”。
  據日本文化廳27日消息,正在法國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政府間委員會決定將“和紙日本手漉和紙技術”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
  報道稱,這是繼去年“和食”之後日本又一次申遺成功。日本政府期待這能夠幫助外界重新評價日本傳統文化,並將之推廣到海外。  (原標題:和紙入選世界非文化遺產 安倍稱“感到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pxhxwthb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