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2月1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在國會答辯中稱,只要修改憲法解釋就能夠行使集體自衛權,來自日本公明黨的國土交通相太田昭宏12日在眾院預算委員會就其是否認可安倍上述言論的提問表示同意。
  據報道,太田昭宏稱“自己同意首相(安倍晉三)的所有回答,未感到不妥”。有分析認為,公明黨對於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的謹慎態度並沒有改變,太田做出上述表態只是為了避免被外界認為內閣中存在分歧。
  日本現行的憲法解釋禁止行使集體自衛權,安倍此前表示“隨著國際形勢的變化,有必要重新思考”,再次強調應根據安全環境變化修改憲法解釋。
  日本政府的憲法解釋實際上由內閣法制局負責。對此安倍稱,政府的“最高負責人不是法制局長官,而是我。對於政府的答辯也由我來負責”。
  據悉,現任內閣法制局長官小松一郎正在接受住院檢查。擔任事務代理的內閣法制局副局長橫田裕介認為,一般來說修改憲法解釋並未被禁止,因此也可以對有關集體自衛權的憲法解釋做出修改。  (原標題:日本公明黨閣僚稱同意安倍修改憲法解釋言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pxhxwthb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